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二院获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HIV医疗服务标准化标杆单位”授牌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何伶俐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近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联合在北京召开“HIV精准医疗标准化项目”总结会。成都医学院附二院作为成都市艾滋病防控中心,通过前期的基础场地建设、人员配备、培训考核、规章制度的制定,成功通过了该项目的考评,成为四川省第一批3个示范单位之一,被正式授牌为“HIV医疗服务标准化标杆单位”。

该项目旨在建立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的HIV诊疗流程与标准,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加速“健康中国2030”的实施落地。此次总结会展示了2023年HIV精准医疗标准化项目的成果,会议规格高、参会专家多、关注度高,全国知名感染科、相关学科专家均有参与。

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王嘉川作为模范单位代表在此次会议上发言,分享了HIV标准化实践的过程,向其他医院分享了工作经验。此次授牌将进一步推进附二院对HIV防治工作的高质量纵深发展,管理好附二院HIV患者同时,在四川区域内起到引领作用,真正做到“U=U”(“持续检测不出”=“不具有传染性”),减少病毒传播,降低新发感染率,改善四川省成都市当前的感染形势,为艾滋病防治领域添砖加瓦。


(附二院 /图 何伶俐)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下一条:成医附二院申报的项目获得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