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二院申报的项目获得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李发亮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12月1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和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智慧医疗和老年健康专场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晏涛牵头申报的《穿戴式辐射预警监测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成员:晏涛、张舒羽、余道江、冯铁男、江志强、刘卫华、曾静、胡智民、黄彪、欧小兰)项目在来自全国200多项优秀参赛作品中经过激烈角逐挺进决赛,荣获三等奖。

本次医学科技创新大赛聚焦于智慧医疗和老年健康领域,旨在推动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发展,促进医学科技领域的进步与提升。附二院作为参赛单位之一,秉承着服务社会、关注患者的宗旨,充分展现了医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和贡献。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全国多家单位参与。

晏涛团队所申报的项目通过开发一系列具有辐射监测功能的穿戴式产品,可实时监测涉核人员的辐射剂量、累积剂量及生命体征;上述数据可进一步在线传输至搭载人工智能算法的大数据信息平台库终端,实时对放射性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环境及健康工作状况进行评估,构建个体化的辐射风险管理体系,实现辐射健康预警或报警,切实为我国的核安全保障助力。

成医附二院一直以来都秉持着倡导医学科技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推动核技术为引领的医学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在本次医学科技创新大赛中,晏涛团队的获奖是对医院长期以来努力的肯定,也是医院在医学科技领域取得进展的重要标志。


(附二院  李发亮)



上一条:成医附二院获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HIV医疗服务标准化标杆单位”授牌
下一条:驻校纪检监察组部署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