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驻校纪检监察组部署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资料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作者:兰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

12月18日上午,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部署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工作。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全体教育整顿对象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8155456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根据工作安排,定于2023年12月26日至29日,分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检验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以及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育整顿对象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好理论学习、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项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更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取得好成效。二是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五大方面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改进措施。三是按照方案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全面梳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采取定期调度、按时销号等方式,确保真正整改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就学校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兰青 图/姚翠凤)



上一条:成医附二院申报的项目获得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首届“红色剧本杀剧本创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