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首届“红色剧本杀剧本创作大赛”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秋丹、周远馨、黄春月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思政教育形式,12月14日晚,成都医学院首届红色剧本杀创作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从全校50余组中脱颖而出得9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角逐,2022级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的“非同凡响”队的作品《雪域长歌》获得一等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学生工作部(处)、校纪委办公室以及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现场观看比赛。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指导,学生工作部(处)、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校纪委办公室携手校团委主办,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红小医”辅导员工作室承办。

王计生在致辞中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素质教育,开展此次比赛,是希望让同学们能在创作过程中走进校史、走进红色历史,体会过往的艰苦岁月与先行者们的雄心壮志,感受医者仁心和救死扶伤的红医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围绕红色主题,展开讲述了自己队伍的剧本杀。他们不仅在剧情设计上独具匠心,也在人物塑造和推理逻辑上展现了出色的才华,通过丰富的剧情设计、鲜明的人物塑造和巧妙的推理设置,将观众带入生动鲜活的红色剧本中,为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表演。

活动进行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快问快答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讲述了自己眼中学习学校校史的好处,并表达了对优秀队伍的赞美和喜爱。

据悉,从今年9月下旬至12月上旬,来自全校50余组选手报名参赛,最终9组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谨的评选,从剧情设计、人物塑造、推理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量。


(文/王秋丹、周远馨、黄春月 图/敬谊远)


上一条:驻校纪检监察组部署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成医在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1金3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