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在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1金3铜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佳莉  编审:郭文琼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

近日,团省委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民政厅、省科协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都医学院在此次大赛中揽获1项金奖、3项铜奖,并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乐献——普三献知识汇无私大爱”获得实践项目赛道金奖,“请‘箱’信我——基于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关爱匿名‘需要’收集箱”“献干——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为爱防艾·青年儿童守护计划——同伴教育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主题为“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旨在发掘培育一批创新型、有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以赛代训,提升志愿服务的活力和专业化水平。在本次大赛中获金奖的项目将全部纳入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基金2023年度第一批支持项目。

“乐献——普三献知识汇无私大爱”项目通过与红十字会、成都市血液中心合作,搭建“三献”宣传和捐献平台,构筑一套内容成熟且推广性高的生命教育体系,并建立亲子活动参观基地,由大学生志愿者向参观者讲解相关知识等活动获得项目资金。部分项目资金用于“三献”系列活动的展开,另一部分资金用于捐献困难家庭进行医疗救助,旨在推动全社会关注“三献”公益事业。

近年来,我校团委一直致力于推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在老师和全体志愿者们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上千余次,累计服务上万余人,服务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助老助残、应急救护、关爱少年儿童等方面,还包括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医杯”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

未来,我校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发展,抓住当下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的内部管理。同时,鼓励各个组织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和提高志愿者的素质,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可行性,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人才支持。


(校团委 罗佳莉)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首届“红色剧本杀剧本创作大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环校徒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