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奋进新征程!成都医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会

资料来源:  作者:周靖静 钟元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点击:[]

在2024年新年到来之际,12月20日晚,成都医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2024年新年音乐会,四川爱乐乐团60余位艺术家应邀来到蜂巢体育馆,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中西对话、融汇古今的大型交响音乐盛宴。

校党委书记来建,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师生代表,附属中医院、附属中小学领导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嘉宾等3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宏、气氛热烈,师生们以乐为媒、同贺新年。

郝明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团结一心、砥砺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这一年,学校大学建设再蓄新动能,全面开启医科大学攻坚新征程;学校内涵实力再上新台阶,各方面皆取得优异成绩;学校人才培养再添新活力,成医美誉度持续提升。2024年,希望全校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

灯光亮起,一首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正式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帷幕,歌曲以庄严宏伟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本次新年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在曲目安排上体现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多元融合。第一篇章《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曲目节奏明快、曲调高雅,演奏家们的精彩演绎,展现了世界名曲经久不衰的独特魅力。第二篇章的《映山红》《茉莉花》《洪湖水浪打浪》等大家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中国乐曲,旋律或轻快、或悠扬,寄托了对美丽家乡的无限眷恋、对祖国山河的深情讴歌,音符律动直抵人心。第三篇章为《人民是江山》《中国力量》《走向复兴》等红色曲目,激昂的旋律迸发出磅礴的力量,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颂。每一曲演奏完毕,现场都爆发出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歌唱祖国》奏响,全场师生挥舞着国旗,齐声合唱,将这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演出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结束曲《拉德茨基进行曲》收尾。飞扬的乐曲传递出的希望与喜悦,让人在寒冷的冬夜感受到了盎然的春意。

据悉,四川爱乐乐团是成立于1973年的职业交响乐团,主办音乐会上千场,登录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在中国西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乐团曾作为唯一一支来自于中国的艺术团队参演首届安曼歌剧节,并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音乐艺术大学合作上演了精彩音乐会,是国内首家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的文艺团体。

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扎实功底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临床医学院刘双婉老师表示:“新年将至,这场音乐会简直仪式感拉满。有那么一刻我也想跟着一起演奏,一起欢呼。”2023级护理专业王棋同学在观看完演出后说:“当我和3000名老师同学一起合唱歌曲、挥舞国旗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人民与祖国血脉相连、命运与共,既感动,又自豪。”

据悉, 成都医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新年音乐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提升师生文化自信,陶冶师生高尚情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药卫生人才。音乐会上,师生们“同唱一首歌”,用音乐凝聚爱国情感,用音乐激发奋进力量,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堂弘扬爱国精神的思政大课。



(文/周靖静 钟元 图/姚翠凤 郑健)


上一条: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学校教师入选思政工作“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