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喜报连连:学校师生获多项荣誉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海川、胡琪茂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

1

12月1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和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智慧医疗和老年健康专场在成都落下帷幕。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晏涛牵头申报的《穿戴式辐射预警监测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成员:晏涛、张舒羽、余道江、冯铁男、江志强、刘卫华、曾静、胡智民、黄彪、欧小兰)项目在来自全国200多项优秀参赛作品中经过激烈角逐挺进决赛,荣获三等奖。

2

近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联合在北京召开“HIV精准医疗标准化项目”总结会。成都医学院附二院作为成都市艾滋病防控中心,通过前期的基础场地建设、人员配备、培训考核、规章制度的制定,成功通过了该项目的考评,成为四川省第一批3个示范单位之一,被正式授牌为“HIV医疗服务标准化标杆单位”。

3

近日,团中央和团省委分别发布了关于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成都医学院获得多项荣誉: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景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省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共青团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委员会获得“省级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医路追光—弘扬红医文化,传承红医精神”实践团获得“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红小医宣讲团”获得省级优秀品牌项目荣誉称号。

4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思政工作“年度人物”遴选结果的通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俊同志荣获“四川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护理学院欧阳倩同志荣获“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学生工作部(处)唐莉同志荣获“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人物入围”。

5

近日,经学校推荐、上级部门考察,张首先、张容2位专家被四川省委宣传部聘为四川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家库专家。

6

近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老年医院联盟年会暨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获批第六批“全国老年营养示范病房”。

7

12月1日,中国咳嗽联盟工作总结会议暨新一届中国咳嗽联盟成员授牌仪式在广州举办。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授予中国咳嗽联盟建设单位,并接受钟南山院士的授牌。

8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公布了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名单,成都医学院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上榜。

9

近日,团省委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民政厅、省科协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都医学院在此次大赛中揽获1项金奖、3项铜奖,并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乐献——普三献知识汇无私大爱”获得实践项目赛道金奖,“请‘箱’信我——基于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关爱匿名‘需要’收集箱”“献干——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为爱防艾·青年儿童守护计划——同伴教育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10

近日,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挑战大赛成绩揭晓,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快乐梦想队”“晨光队”“阿对对队”三支队伍完成的案例分别获得三等奖,李淼晶、赵寒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1

近日,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推送《医学生的日常》组图,荣获2023全国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大赛“视觉传播类·摄影”优秀作品奖。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采写的新闻报道《“研”值满分!同一专业2个寝室12人全员上岸!》荣获第40届成都新闻奖(融合报道类)。

12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暨四川中医药文创作品征集大赛”落幕。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中医医院(新都区中医医院)选送的“易筋经小知识——四川篇”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视频类三等奖。

13

12月6至8日,2023年度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经验交流暨学术年会在西昌召开。会上,成都医学院获2023年度“平安校园”先进单位称号,严华、瞿熠2名同志被评为“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保卫干部先进个人”。

14

近日,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团队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川渝解剖学第二届“云解剖”知识竞赛,荣获本科组团体奖第二名;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刘家文获个人一等奖,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刘梦婷、2020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班胡雪获个人二等奖,2020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班代韵、2022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班王杜娟、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岗瑞娟获个人三等奖。


(文字整理 王海川 胡琪茂)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度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条:成医教师被聘为医师资格考试国家信息技术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