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获批四川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优先培育”类单位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  点击:[]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成都医学院获批纳入四川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优先培育”类单位。

2023年1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学校高度重视,由研究生院牵头、各部门协作立即开展了申报工作,经多轮研究论证,提交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案,并成功获批。

此次学校获批立项建设类别由上一立项周期“重点培育类”升至本次立项周期的“优先培育类”,实现了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层次的阶段性提升,取得了继学校2023年3个学科获批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后又一重大突破。这既是学校凝心聚力、谋划部署、抢抓机遇、内涵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学校学科建设和办学实力迈向高水平的重要标志,对提升办学层次、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突出意义。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统一思想、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强化立项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标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建特色,力争早日成为博士学位授权高校,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院 程丽 张熠佳)



上一条:速览!成都医学院2023年12月新闻汇
下一条:直击现场!成医2024年迎新春师生联欢游园会喜庆又热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