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成为首批“川观健康智库”共建单位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靖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

1月8日上午,在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四川日报社、大众健康报社联合发起,与全省重要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合作共建的“川观健康智库”正式启动。成都医学院成为首批6家共建单位之一,校党委书记来建参加成立仪式并接受授牌。

据悉, 共建“川观健康智库”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落实四川省建强新型智库等研究阵地要求。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斌,川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鹏与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6家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启动光柱,见证“川观健康智库”正式成立。

据了解,“川观健康智库”将围绕“问”“探”“参”“论”,倾力打造四大体系,聚合各方资源,搭建共享平台,聚焦健康四川成就,关注医疗体制改革,记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观察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展现四川卫生健康十大行动成果,为相关部门和公众提供决策参考和行动倡议。

成都医学院作为首批“川观健康智库”共建单位,将在卫生健康事业领域的政策咨询、科学研究、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以及经验传播、活动开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四川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上一条:学校荣获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高校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换届选举暨学术年会在成都医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