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悦动青春”冬季体育运动月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郭文琼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点击:[]

2024年1月8日,成都医学院“悦动青春”冬季体育运动月系列活动顺利结束。冬季体育运动月系列活动是由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及谊跃体育社承办的大型体育健身类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展开,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举办长跑打卡、环校跑、计时跳绳、跳远、引体向上及平板支撑六个项目的活动和比赛。

青春在于运动,运动彰显青春。2023年12月8日下午,冬季体育运动月启动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跑活动在新都校区开展。随着枪声响起,300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到这场热烈的环校跑中,开始了全长约5.4公里的长跑。

在12月14日的“奋起跳跃,‘医’起向前”立定跳远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在比赛中展现了成医学子顽强的拼搏精神,他们在比赛中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临床医学院李凤麟和公共卫生学院何嘉琪分别以2.92米和2.3米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

在12月21日的“跳动激情,锦绳生花”计时跳绳比赛中,同学们应声而起,绳子飞快地甩动起来,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绳子从脚下“嗖嗖嗖”地穿过,学生们的脚尖与地面有韵律地摩擦着,奏出一首动听的拼搏乐章。临床医学院李鑫林以260个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在12月22日的“紧握未来,向阳而‘升’”引体向上比赛中,选手们攀上单杠,轻松撑起,然后又稳健地落下,动作流畅。在比赛激烈进行的过程中,每位参赛队员都以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姿态面对困难。药学院邓家俊以33个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12月28日下午,“坚韧不拔,撑起未来”平板支撑比赛如期开展。虽然身处寒冬腊月,也丝毫磨灭不了学生积极进取的决心。在比赛中,同学们竭尽全力,坚持到底。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渐渐达到高潮,尽管同学们已经体力不支,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意志坚定,绝不放弃。护理学院徐瑞威和临床医学院刘闰分别以30分23秒和9分1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

为期一个月的“悦跑青春”月跑打卡活动更是反响热烈,吸引了2400余名同学的参加,在校园中不时可以见到同学们奔跑的身影。后期,校团委将分别对获得全勤奖、优秀跑者、优秀跑团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此次冬季体育月活动共吸引了3500余人次的同学参加,涌现出一大批在体育运动方面表现优异的成医学子。本次活动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的重要实践,体现了学校对于体育运动工作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充分发挥了体育运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校团委 郭文琼)



上一条:宣讲全会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彭州市卫生健康局、第二人民医院来校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