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凝聚合力谋发展 抢抓机遇求突破

资料来源:  作者:李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

3月7日上午,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135名代表、56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许小红主持。校党委书记来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作了题为《聚势而上,向新而行,坚定不移推进医科大学建设全面提速》的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医科大学建设加快推进;聚焦人才培养,铸魂育人根基加速夯实;推进社会服务,成医社会影响力起势;深化综合改革,学校治理效能加倍跃升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主要成就,并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报告指出,学校正处于爬坡上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挑战与机遇并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危”与“机”,把握“时”与“势”,担好“职”与“责”,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共同为成医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报告强调,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总基调,以全面攻坚医科大学建设为总抓手,以高质量做好“双一流”贡嘎计划项目建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为总载体,凝聚合力谋发展,抢抓机遇求突破,以优异业绩迎接学校转隶地方20周年,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谱写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明作题为《团结奋进,众志成城,为推进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工会力量》的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工会2023年工作平稳向上,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职工教育,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创新性做好职工福利保障工作,积极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聚力凝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报告强调,2024年校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总工会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职工教育,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创新性做好职工福利保障工作,积极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聚力凝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作了《成都医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2023年财务状况总体运行良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保民生、促发展,资金筹措积极有力,财经状况持续改善,预算管理规范高效,工资福利和奖助学金充分保障,智慧财务建设有序推进,财务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报告强调,2024年学校财务工作,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拓办学资源、优化财力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期间,12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着眼长远,立足全局,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对各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一致认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书记来建指出,本次“两代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各位代表积极献言献策,上下一心,砥砺奋进,既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加快建设医科大学的热切期盼,也汇聚了广大教职工的集体智慧,更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所倾注的极大热情。

来建强调,2024年是学校军转地20周年,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将全面提速医科大学建设,2024年必将是学校里程碑的一年。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把握当前的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外部竞争加剧,内部硬指标还有差距,要大力攻克艰中之艰、难中之难。二要发挥“两代会”的优势,汇聚全校之力促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群众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提案征集与办理,促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三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桥梁纽带,向下解读政策规定,向上反映师生意愿。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保安全”总思路,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为实现医科大学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校工会 李欣 图/周靖静 姚翠凤)


上一条:共建聚合力 携手谋新篇:学校开展“重走红军路暨硕士点申报交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组织寒假促就业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