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共建聚合力 携手谋新篇:学校开展“重走红军路暨硕士点申报交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张熠佳 刘霆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点击:[]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合作共促、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工作新格局,3月6日,定点联系共建党组织的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潘克俭、副校长张涛率队研究生院党委、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和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邛崃夹关红军战场遗址开展“重走红军路暨硕士点申报交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以“抢机遇,强信心,聚合力,共发展”为主题,全体党员通过重走红军路、感悟长征精神、团队拓展拉练、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士气。

座谈会上,大智院党委书记彭成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在本次硕士点申报工作中大智院党委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经验与做法。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等内容,并就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重大工作中职能服务部门的保障作用进行了分享。研究生院院长邓峰美传达了硕士点申报的最新政策和要求,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全体党员围绕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提升、硕士点申报、学科建设、医科大学建设攻坚任务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智院研究生导师代表陈煜结合具体工作,围绕“我为成医做什么”,对教师主人翁精神发挥和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管理学学科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大智院王立老师回顾了本次电子信息申硕工作的过程,交流了工作经验与做法,分享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学校中心工作的心得体会。党办、校办副主任何军分享了申报材料的撰写要点和心得,并表示院办将继续全力为申报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研究生院程丽、朱彦锋对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答疑,并对研究生院在本次申硕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进行了思考和交流。

张涛对本次申硕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复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与大家交换了意见,并结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发展、学科交叉、资源整合、战略机遇、特色打造等维度,从“绘蓝图”、“建框架”、“强内涵”三个方面对硕士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凝练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具体指导。

潘克俭对近期参与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单位部门、教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和鼓励,他表示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一融双高”工作创新,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希望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希望全体同志围绕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主责,立足本职,不断提高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壮志,继续共同为成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前往红军长征中夹关战役的二龙山战场遗址,整编列队,沿着先烈当年走过的山间古道徒步前进,聆听当地村支书对红军英勇事迹的介绍,亲身感受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在二龙山精兵基地,全体党员通过“破冰”“团结”“协作”递进活动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进一步强化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领悟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理想信念,全体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用更好的实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研究生院 张熠佳 刘霆)

上一条:学校与成华区举行校地深度合作联系会
下一条:凝聚合力谋发展 抢抓机遇求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