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作者:卜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1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同志,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侨联和欧美同学会、民族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关键之年两会!总书记关注这三“新”》,认真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3年党委、行政工作报告要点。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红以医科大学攻坚工作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讲座。

与会专家老师围绕学习内容和“学校医科大学创建,我们何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学校医科大学建设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医科大学建设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医科大学攻坚工作为总抓手,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崇高使命,为学校早日实现医科大学建设美好“成医梦”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对今年学校统战工作及统战专家成员,提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形势任务,同心协力强信念。当前,全国新的医学院校发展迅速,在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面前,学校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发挥统战优势,汇智聚力促发展。要主动服务国家、四川省重大战略,聚焦学校医科大学建设“一号工程”,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智慧康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加强学校“智库”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全面发力尽职责。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全面攻坚医科大学建设,以高质量做好“双一流”贡嘎计划项目建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为总载体,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卜舒 图/姚翠凤)


上一条:国家医学考试中心2024年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在成都医学院举办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人才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