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速览!成都医学院3月新闻汇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海川、姚翠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点击:[]

成都医学院新增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成都医学院申报的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四年制,理学学位)专业成功获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24个。


陈虎副教授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为阻击乳腺癌转移提供新靶点和新思路

近日,陈虎副教授团队在《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杂志上发表题为“Hypoxia-activated XBP1s recruits HDAC2-EZH2 to engage epigenetic suppression ofΔNp63αexpression and promote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independent of HIF1α”(低氧激活的XBP1s通过HDAC2-EZH2抑制ΔNp63α促进乳腺癌转移不依赖于HIF1α)的研究论文,为从源头阻击乳腺癌的转移提供了新靶点和新思路。


学校与眉山市、成华区、江油市洽谈校地深度合作

3月4日,学校与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展开合作交流,双方就眉山市乡村医学定向生选培工作的项目实施、协议签订等进行了深度研究,以进一步加强眉山市乡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

3月11日,成都医学院和成华区人民政府校地深度合作联系会在成华区中医医院举行。双方表示,将按照2024年在蓉高校“持续优化、市校共融、协同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双方需求和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及成果转化、医养结合、产教融合、联合办医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厅市共建”在成华区落地落实,助力成华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助推学校更高质量融入地方、服务地方。

3月14日,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冉斌,副院长刘义强一行来校交流。双方将充分依托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基层医疗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共享资源,互利共赢,为校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3月6日,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来校商讨校企合作。双方表示,将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探索协调育人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拓宽校企合作的领域、加深校企合作的力度,为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新都区副区长杨金华来校调研指导第一附属医院迁建项目

3月14日,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金华带队来校,就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迁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会议强调,医院迁建项目对学校和医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对区域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提升意义非凡。务必坚持好周汇报月沟通的联络机制,实时更新汇总重点工作清单,校地“一张表”同向发力推进工作,全力确保迁建项目2024年8月顺利开工。


成医学子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铜奖3项

近日,教育部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名单公布,成都医学院参赛团队荣获国赛铜奖3项。在本届大赛省赛中,我校获省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5项,省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获省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届大赛较去年实现了新突破,国赛铜奖及省赛金奖获奖数量均有所增加。


成医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三等奖

近日,四川省数学会公布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2022级生物医学工学专业呙雨珊同学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附二院获评四川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2023年度优秀项目单位”

近日,四川省癌症防治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对2023年度癌症防治工作进行表彰,成医附二院获评四川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2023年度优秀项目单位”。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2024年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在成都医学院举办

3月23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的2024年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班在学校举行。学校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努力提升医学生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和医患沟通能力,促进医学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医疗服务行业的发展,构建更完善的医学教育体系。


学校教代会暨工代会审议工作报告,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上午,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新都校区召开。135名代表、56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作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着眼长远,立足全局,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对各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校党委书记来建要求充分发挥“两代会”的群众优势和组织优势,汇聚全校之力,大力攻克艰中之艰、难中之难,坚持“讲政治、抓发展、保安全”总思路,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为实现医科大学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就业工作

3月29日,学校召开第三十五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解读《成都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通报当前学校2024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传达学习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来建要求,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地,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摆到突出重要位置。要在现有数据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及解决路径,多跑路多搭台,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统筹发展和安全”

3月14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善用辩证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扛起重大政治责任;要善用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善用动态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稳中求进之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关乎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大事,自觉增强斗争精神和成事本领,坚决扛起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新都区委来校调研安全稳定校地联动工作

3月20日,新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静带队来校,就学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和思政课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联动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会议强调,校地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进一步务实合作,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环高校文化圈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舆论联动、校地医疗资源一体化建设等方面,通过优势互补建立长期、高效的合作机制,助力新都区城北医疗高地建设和学校医科大学的创建工作。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人才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3月2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带队走访四川省人才集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王计生围绕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端人才引育、人才全链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统一战线专家学者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

3月21日,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双月座谈会。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红以医科大学攻坚工作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讲座。与会专家老师围绕学习内容和“学校医科大学创建,我们何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专家学者表示,医科大学建设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医科大学攻坚工作为总抓手,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崇高使命,为学校早日实现医科大学建设美好“成医梦”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3月27日,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推动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会议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成医学生社团工作在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评比活动中获4项表彰

近日,团市委开展了2023年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评比活动。成都医学院生命教育协会荣获2023年度“成都市百佳社团”称号,刘奕同学荣获2023年度“成都市优秀社团骨干”,聂政老师荣获2023年度“成都市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校团委荣获“优秀社团建设组织建设奖”。


(文字整理 王海川、姚翠凤)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防震减灾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普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