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条例 守党纪】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 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王地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

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来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抓深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抓严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实培训解读,坚持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在分层分类教育培训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抓细检视整改,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要通过学习教育,促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为进一步规范到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带着问题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研讨上下深水;要结合实际、聚焦关键岗位、紧扣责任落实开展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上严要求;要大力弘扬研究式学风、健全长效机制,在培训解读上用实劲;要精准查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在检视整改上出细活。三是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党委(党总支)要主动扛牢政治责任,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统筹兼顾,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力戒形式主义,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质量推进学校党纪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部署会议。


(文/党委组织部 王地娟 图/姚翠凤)


上一条:带人到岗、现场面试:校领导带队赴雅安 集中访企拓岗
下一条:成医学子作品获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创意课堂”决赛“创意之星”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