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科学家与成医学子真情畅谈“科学与人生”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点击:[]

 

为推进学风和校风建设,提高校园文化活动品位,营造浓郁的人文与科学氛围,4月25日,由图书馆联合北京爱迪科森公司共同举办的“《网上报告厅》——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系列讲座”活动,特邀了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教授在我校新都校区B208阶梯教室作了“科学与人生”的专题报告。此活动为2014年“读览天下•智赢未来”读书活动节中真人图书“名家点津”讲座系列之一,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场非常精彩又励志的报告会。图书馆龙兴跃馆长主持了这次讲座。

郭曰方教授围绕“科学与人生”的主题,分别从与科学结缘、与命运抗争、与文学相约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几十年来的深刻思索。讲述了数十年前与陈景润、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著名科学家交往的故事,告诫在座的大学生们应当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条件,享受、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个在39岁时因胃癌做过胃大部切除手术、饱经风霜洗练的老科学工作者,他对幸福有着深刻的见解,认为幸福就是同时拥有乐观心态、人生价值、健康体魄。

    最后当郭曰方教授朗诵起自己的原创诗《昨天、今天、明天》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最后,郭曰方教授还慷慨地向我校图书馆送上自己的墨宝。

 (图书 邱琦)

 

上一条: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团进我校
下一条: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团进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