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第八届读书节拉开帷幕 让学生“读览天下 智赢未来”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点击:[]

4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下午430分,我校1000多名师生在红星广场举行盛大开幕式。在校歌声中,拉开了第八届“读览天下智赢未来”读书节的帷幕。中国科教评价网总裁、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图书情报学教育研究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邱均平教授,学校领导凌保东、余小平、范继跃、唐平等专家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龙兴跃主持,学生处处长刘萍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宣传部部长伍兴阶、各二级院系领导、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余小平讲话指出,每年一届的读书节是校园文化一道亮丽风景,是落实文化强校战略、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有力支撑点。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目标中,高校要建成为学习型的大学,从而更好地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自觉在活动中陶冶情操、昂扬精神、激励斗志;希望全体学生,自由徜徉在知识海洋里,大量汲取学业知识营养,积累就业创业知识技能,努力成长成才,快乐生活。

“有了书籍,我仿佛有了鸟儿一样的翅膀,自由的飞翔在知识的天空,尽情享受着读览天下的乐趣,”医学影像专业大二学生游淋玉表达了阅读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她表示要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做到品味经典,阅读好书,利用最新科技手段,深入而广泛地阅读,使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自己事业进步的源泉和动力,真正做到“读览天下,智赢未来”。

开幕式还进行了学生社团才艺展演,成医人著作展示,畅销书、热门图书优惠展销,大学生“创新杯”成果展示,历届读书活动节活动成果展示,“美丽校园”摄影比赛展览等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学校读者的别样风采。

在随后的一个月内,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党委(校)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将联合举办专家“高端论坛”、“读览天下”纸书系列活动、“智赢未来”电子图书系列活动、“名家点津”真人图书系列活动、“经典励志”视频图书系列活动、“榜样引领”评优系列活动、“青春永恒”社团风采展示系列活动。

据了解,我校读书节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行8年,在全校师生参与下,读书节已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风景,曾获四川省高校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学校第八届读书节邀请了图书馆的合作单位深度参与,以实现校内校外“校企合作共赢,共育优秀人才”,并充分发挥图书馆图书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等作用,着力营造书香校园,促进全校师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良好风尚,引导全校读者科学利用丰富的图书馆藏资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以形成读书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等全员育人的大格局。

(王海川)

上一条:学校部署从军队整体移交地方十年发展情况总结工作
下一条:学校部署从军队整体移交地方十年发展情况总结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