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辅导员杨晓庆获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研究会和四川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中心协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529,全省复赛在成都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79名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竞赛,其中本科院校45所,高职高专院校34所,我校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杨晓庆参加比赛。经过基础理论知识笔试、博文写作、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班会4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杨晓庆以复赛总成绩本科院校组第2名顺利进入决赛。30日举行的决赛包括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3个环节,选手们围绕“上善若水,大爱无痕”、“爱与责任”、“中国梦·育才梦·成才梦”等主题展开激情演讲,结合本职经验就学生工作案例进行分析阐述、现场模拟谈心谈话。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辅导员杨晓庆最终夺得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工作。接到大赛通知后,学校立即组织了我校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并选拔推荐选手参加全省大赛。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副院长郝明对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和参加全省大赛选手的赛前准备给予了悉心指导,宣传部、教育技术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生物医学系杨平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具体指导。杨晓庆老师积极准备,全身心投入。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参加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通过参赛活动,增加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水平,增强了岗位经验积累,对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处   王建锋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聘加籍华人科学家郑启发博士为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