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聘加籍华人科学家郑启发博士为客座教授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点击:[]

 

2013525,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国家级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癌痛的规范化治疗及管理》培训班学术交流会议上,加拿大Waterloo大学教授郑启发博士应培训班组委会的邀请做了“癌痛控制的国内外研究进展”的学术专题报告。

教授专题报告会后,由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教授宣读了聘任加拿大Waterloo大学郑启发博士的聘书,正式聘请郑启发博士为成都医学院药学院客座教授,并由药学院院长臧志和教授现场授予聘书。

会后,在药学院臧志和院长、马勇书记等陪同下,郑启发博士参观了药学院的教学设施和科研场地。重点对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结构特异性小分子药物研究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剂二级科研实验室、成都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和药学实验教学技能中心的硬件设施和软件平台等进行了参观和考察。郑启发教授参观后表示,药学院的科研队伍素质较高、科研设施和科研平台建设较好,部分先进仪器和设备甚至达到和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教授说,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药学院要进一步地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和整合科研硬件设施、构建抗肿瘤的分子研究中心。他表示将积极配合和帮助药学院科研团队,利用加拿大的科研资源,开展跨国家的国际合作研究,争取在未来3年在该领域有实质性的突破性进展。

(药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辅导员杨晓庆获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