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杨瑞森 任大奎应邀到我校作“贯彻十八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报告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师生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513日,成都医学院举行了“贯彻十八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报告会。我国著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教育部原社科司司长、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杨瑞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教育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委任大奎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教育报告。

杨瑞森教授结合个人的教育管理经历,针对当前学界、思想理论界的情况,指出了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在报告中,杨教授重点提出了要大力倡导和推进哲学自觉与哲学自信,并从三个需要分析了为什么要研究哲学自觉与哲学自信:一是深化理论自觉与理论自信的需要;二是深化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建设的需要;三是弘扬毛泽东思想的需要。他指出,大力倡导和推进哲学自觉与哲学自信,是马克思主义历史经验的哲学总结,是两大理论成果关系的哲学解释,是解决当前若干重大现实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素质提高的哲学要求。

 

任大奎教授主要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阐述。他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核心价值观的比较,对“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这一观点进行了深入阐述。最后,他就中国梦与个人梦之间的关系,实证了中国梦是民族之梦、复兴之梦、人民之梦,自我设计要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向两位教授介绍了我校新校区的建设发展规划,两位教授在凌保东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第三军医大学胡福泉教授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下属四系领导任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