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应急避震”专题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点击:[]

 

 根据学校“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为普及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全力配合我校的抗震救灾工作;423日,保卫部 严华 老师在新都校区教学楼进行了“应急避震”专题知识讲座。

严华 在讲座中首先对地震的成因、灾害种类、前兆及震前知识做了一个简单介绍;分别从遭遇地震该怎么办,地震发生后,如何紧急避险自救,紧急避震的原则是什么,地震引发次生灾害时该如何避险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知识讲授。要求同学们遇到地震一定要因地制宜灵活机动,根据地震烈度不同选择不同的处置方式,地震发生时一定不能惊慌失措,应及时尽可能关闭电气开关,避免火灾。最后,严老师还结合灾后出现的各类电信或网络诈骗案例及盗窃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预防电信、网络欺诈及防盗的安全知识教育。

此次讲座课件挂在学校保卫部部门网页中,欢迎大家浏览或下载。

 

(保卫部李伟吴克晓 供稿)

上一条:成都市人大代表来我校考察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同乐杯”乒乓球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