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画面展示我校医疗队救援现场情况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点击:[]

420日下午4点,由前方传来消息,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副长李正平带队,由急诊科、重症监护科、骨科、胸心外科、神经外科、麻醉科12名精兵强将组建的抗震医疗队,已于下午3点抵达省卫生厅在震中芦山县指定的集结点。目前,医疗队已转运伤员3人,并按当地卫生应急指挥部要求,就地展开医疗救助。

4208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学校党政立即行动,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第一时间带领相关人员迅即赶到学校,了解师生安全情况,并成立学校应急领导小组,凌保东、余小平任组长,一方面指挥校园内的应急准备,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了解受灾学生情况,积极展开校园内救助,另一方面要求第一附属医院立即组建抗震医疗队,向上级请命,迅即驰援地震灾区。

上午10点,12人抗震医疗队带着必备的医疗设施设备以及药品,分乘两辆急救车出发奔赴芦山县。校领导凌保东、唐平,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何仁万、院长夏保京前往送行。凌保东要求,抗震医疗队一定要发扬我校军队优良传统,第一时间把全校师生员工的亲切问候和医疗技术服务送到灾区人民,用我们最好的医疗技术,为灾区人民服务。

医疗队在在前往芦山的飞仙关路段,遭遇堵车,医护人员立即与当地卫生局人员一起就地展开医疗救助,向雅安中心医院转运伤者2人。抵达芦山县后,医疗队奉命前往通讯信号中断的大川镇,因交通中断,被迫返回卫生应急指挥部,并转运伤者1人。

182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画面展示我校医疗队救援现场情况。

(何军 王海川)

上一条:学校领导为学生安全熬更守夜
下一条:我校民盟支部主委罗道蕴第一时间服务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