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鸵鸟计划”三方协议签字仪式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点击:[]

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简称“鸵鸟计划”)顺利实施,对照学校与外聘专家签订合同中明确的目标任务,1113日下午,学校与各有关院(系、部)、拟培养对象签订了《成都医学院“鸵鸟英才”骨干教师培养合同书》(简称“鸵鸟计划”三方协议),对学校、各院(系、部)及参加“鸵鸟计划”所培养青年教师的责、权、利予以了进一步明确和约束。学校副校长唐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光明出席签字仪式,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系、公共卫生系、思政部领导,各院(系、部)“鸵鸟计划”被培养对象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签字仪式上,人事处副处长蒋炳吉对三方协议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唐平副院长代表学校与相关院系、青年教师签订了《成都医学院“鸵鸟英才”骨干教师培养合同书》。生物医学系青年教师宋海星作为“鸵鸟计划”被培养对象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尽心尽力,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完成培养目标;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夏保金作为院系领导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将全力支持青年教师培养,努力调动青年教师热情与激情,为项目实施提供保障。

唐平对各院系及被培养对象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首先对学校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和思路做了阐述,明确各院系和“鸵鸟计划”被培养对象要瞄准高级别论文、高级别课题、高级别奖项“三高”目标全力以赴,虚心学习,提高能力,学校将从科研配套、资金保障、人力物力等各个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他要求各院系和机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服务;要将“鸵鸟计划”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切实抓出成效。同时他也希望青年教师们抓住机遇,勤奋谦虚,积极向外聘专家“取真经”、“求实效”,变被动培养为主动学习,尽快成长成才,早日出成绩出成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学校学科建设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安排,我校已与23位校外专家签约,对近66位青年教师进行结对式目标培养。目前各项工作正按专家制订的培养方案有序进行。

 

(人事处  尹建君)

上一条:学校检查新都校区图文科技楼验收准备情况
下一条:康哲药业招聘会在天回校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