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申硕材料审定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点击:[]

学校举行申硕材料审定会

 [[center]][[image1]][[/center]]

513下午,学校举行了申硕材料审定会。校党委书记冯有明,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亮军,校党委副书记郭晋,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昌荣、昝加禄、刘亚国、郝明、唐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光明,申硕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亚国主持。

刘亚国简短地回顾了我校申硕工作的进程,指出学校被国家列为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建设单位来之不易,是学校领导、专家学者、教职工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学校被列为建设单位后,校党委、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会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亮军为组长的申硕工作领导小组,并很快制订了申硕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机构、任务和人员,制定了工作时间表,在各方努力下,申硕工作稳步推进。刘亚国强调,申硕成功,将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将极大地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办学层次和水平。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科点材料撰写人苏炳银教授、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学科点材料撰写人李淑蓉教授汇报了两个学科点的申报材料,科研处处长王伦安汇报了学校的简况材料。与会领导和专家集思广益,对材料逐字逐句进行审定,在数据、行文风格、学术成绩表述等方面进行了审定,完善了申硕材料。

学校申硕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亮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本次申硕的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且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他指出,3份材料都是动了脑子下了功夫的,两个学科的带头人和参与专家也是动了脑筋,并且经过了充分的讨论的,下一步材料的修改要体现出特色,突出亮点,并且要注重细节,要体现出五年前我们学校已经基本具备了硕士授予单位的水平,达到硕士授予单位的条件,经过五年的发展,不仅具备了培养硕士的条件,而且具备了培养博士的水平。同时,要高度重视下一步迎接评审工作,做好全面的准备,争取能顺利的通过专家组的评审。

 冯有明书记在会议作出重要讲话,强调指出,截止目前,申硕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巩固基础,扎实推进。目前申硕材料的基本框架、基本素材、基本结构、基本观点及表述方法都趋于成熟,为专家进一步斟酌和审改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目前,迎接检查的现场准备、环境布置等工作都在扎实稳步的推进,标志着我们学院的申硕工作向前迈进实质性的一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各位领导、两位学科带头人以及为写作材料提供素材的各位专家教授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二是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冯书记指出,申硕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申硕工作已经考验了我们,而且必将继续考验我们,我们初步经受住了考验,学校党委牢固树立申硕必胜的信心,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消除障碍,促进了申硕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推进申硕工作,党委班子的集体领导能力得到了提升, 各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始终坚持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组织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参与申硕工作。各位专家教授和全校教职员工无私奉献,保持了全校的稳定,为申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考验是初步的,申硕工作还有大量艰苦工作要做,还有很多技术难题需要我们去攻克,还有很多政策难题需要我们去破解,还有许多矛盾需要我们去化解,我们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在党委的集体领导下扎实推进申硕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冯书记强调,申硕工作是成医建设的根本大局,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校广大党员、专家教授一定要牢固树立信心,坚持做到不利于申硕的话不说,不利于申硕的事不做。成功申硕是全校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所在,对此,我们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并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同时,申硕工作为当代成医人提供了一个建功立业的良好机遇,我们全校的教职工要牢牢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为成医建设、为自己的事业努力,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成医人,努力营造“我是成医人、我骄傲”的氛围。相信有省教育厅党组、省学位办的支持,有学院党委的牵头领导,有全院专家教授、教职员工的支持,成医成功申硕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