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点击:[]

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512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如期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冯有明书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李昌荣、昝加禄、刘亚国、郝明、唐平、周光明等参加学习,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此次学习是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规定内容,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国防大学作形势报告的实况录像《四川:从悲壮走向豪迈》。

刘奇葆在报告中分为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3个篇章生动的讲述了四川省委贯彻中共中央的决策、团结和带领坚强不屈的四川人民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科学发展的可歌可泣事迹。刘奇葆指出:科学救灾创造了人类抗灾救灾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四川抗震救灾经历了三个阶段,具有三个特点即:抢险救援急、安置群众难、恢复重建重,打了抢险救人、安置群众、道路抢通、卫生防疫、防治次生灾害、维护灾区稳定这6场硬仗,创造了人类抗灾救灾史上的一大奇迹。刘奇葆表示:四川的科学重建工作成绩突出,向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四川答卷”。他从6个方面介绍了灾后重建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一是“世界性难题”重建规模空前、难度空前;二是“决定性胜利”重建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三是“历史性巨变”重建规划科学、质量优良;四是“突破性进展”重建民生飞跃、百姓满意;五是“再生性跨越”重建原地起立、发展起跳;六是“优越性窗口”重建全国支援、人类创举,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在谈到如何实现四川科学发展方面,刘奇葆表示:四川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过程中走出了化危为机、崛起危难的跨越发展之路。他重点围绕四川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这个战略任务,介绍四川在科学发展轨道上推动跨越发展的工作和举措:一是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二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三是实施充分开放的合作战略;四是深化统筹城乡改革发展;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四川藏区的稳定团结、科学发展的工程上做了有力的工作。

刘奇葆的报告十分生动,有理有据,是四川抗震救灾和实现科学发展的跨越之路的真实再现。与会学习的中心组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感慨万千,感受到的是震撼和奇迹,也再次表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殊优势下,四川灾后地区的发展在原地起立,在原地起跳,较好的实现了科学发展目标。四川人民不会忘记全国人民给予的大力支持,必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感恩奋进,为建设四川、发展四川做出更大的贡献。

冯有明书记作了学习总结:四川经历的地震已经过去3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两年时间就看到了灾区的脱胎换骨的巨变,这也是科学发展的内涵的伸延,我们广大的领导干部要以录像资料为学习资料认真学习和感受,教育广大党员将感恩的力量转化为党员领导班子增强团结、稳定和谐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推力。

(党委宣传部 袁萨莎)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申硕材料审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