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对部分非直管附属医院进行临床教学检查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点击:[]

学校组织对部分非直管附属医院进行临床教学检查

为了确保临床教学质量,使学校的非直管附属医院能圆满完成学校的相关临床教学任务,42628日,学校临床管理处、教学督导专家组、第一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等专家前往昆明、开远等地,对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进行了临床教学工作检查;对解放军第59医院今年接受学校部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全过程临床教学任务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临床教学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跟班听课(见习带教、教学查房等)、查阅教学组织管理文件、与医院教学管理部门、教学分管教师和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二是学术交流,主要由基础医学院羊惠君教授做“腹部断层解剖学”、辛志伟教授做“备课与教案书写”、江先文做“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讲座。通过这次临床教学活动,各医院教师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他们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临床任课教师,除了要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外,还要掌握必须的讲课技巧,更认识到了查阅资料、教案准备等课前工作的重要性。各医院分管教学的领导表示,他们将定期组织类似的相关检查、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临床带教水平。

同时,临床管理处还组织对在昆明两个医院的2007级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班学生进行了实习前教育和培训,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孙利加在培训中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第二届全国医学高等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情况。

(临床管理处 杨燕玲)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唐平同志担任成都医学院副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