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携手麦田—阅读•爱”图片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点击:[]

图书馆成功举办“携手麦田—阅读•爱”图片展

422,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与麦田计划合作在学校篮球场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关注山区、传递爱心”的图片展,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心课程。

麦田计划成立于2005616。由一名叫莫凡的志愿者发起的一个纯民间助学团队,该计划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第五届读书节图书馆携麦田计划推出了以“我们有一个阅读的梦”为主题的“阅读·爱”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麦田计划图片展”、 “阅读达人秀”和“走进山区”等。本次展出了50余张《莫凡走访大山纪实》图片,一张张渴望求学的幼稚面孔、一幅幅支教助学的生动画面,无一不唤起在场读者对“山那边孩子”更多的关心与关爱。学校领导及部分师生观看了图片,无不为之动容,一致认为本次图片展很有意义,并表达了愿为山区孩子做点什么的强烈愿望。现场为山区孩子捐赠了图书320余册、笔记本820本、笔383支及橡皮擦、玩具、步步高等学习用具若干。另有30人加入了“阅读达人秀”报名活动。

天回镇实验二小的30名学生代表及部分周边群众也到场参观。麦田志愿者循循善诱的讲解使小同学们倍受启发,表示要勤俭节约、珍惜眼前,并为山区的孩子们募捐课外读物及学习用具等。

本次图片展后,新都正德小学和成都双眼井小学师生也纷纷表示要为山区孩子尽一份力,奉献爱心。

通过本次图片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山区孩子的学习现状,集大家之力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家庭。同时,也起到了“大学带动小学,学校带动社会”的积极作用,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图片展的社会效应,增强活动的教育意义。

(图书馆)

上一条:用爱心点亮生命
下一条:学校总值班室正式搬至学校行政楼一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