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提今年工作八重点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3日  点击:[]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提今年工作八重点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五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八个重点。

  上午九点,五千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当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中国领导人走上主席台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幕后,温家宝总理走上讲坛,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文约两万字,过一半篇幅介绍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及面临的挑战。

  报告首先回顾去年中国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认为二〇〇五年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

  报告毫不讳言,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偏高,部分行业过度投资不良后果开始显现,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不少问题未得到很好解决,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等是目前经济社会生活中出现的不容忽视的新问题。

  温家宝指出,二〇〇六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为“十一五”开好局,今年要着力做好八方面工作: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继续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高度重视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

  谈及台湾问题,温家宝强调:“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互利共赢方向发展是人心所向,任何人妄图破坏这种大趋势是注定要失败的。最终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温家宝的这番话掷地有声,激起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不同于以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专辟一章,就提请本次大会审议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作出说明。

  温家宝最后说,我们国家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上一条:关于网络使用相关问题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网络出口全面恢复的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