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国老年健康论坛暨医养结合与人才培养分论坛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  作者:杨帆  编审:宣传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点击:[]

11月22日,《中国老年健康论坛2015》暨首届中国老年健康服务大会——医养结合与人才培养分论坛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在医养结合与人才培养分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成都市老年康疗院院长肖洪松、成都市慢性病医院院长陈芍、成都医学院原副院长昝加禄先后主持了分论坛的学术报告会。

余小平开幕式致辞

 

医养结合与人才培养分论坛

本次论坛以“慢病医疗与健康促进”为主题,对当前我国老年慢病医疗与健康促进所面临的态势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度解析。重点对老年慢病防治与康复医疗中遇到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论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军队从事老年健康工作的专家、学者以及医教战线近500人参加,举行学术讲座12次,收到学术论文82篇。本次学术交流大会设有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其中,成都医学院承办了医养结合与人才培养分论坛。

余小平在分论坛开幕式致辞中对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光临论坛表示欢迎,介绍了成医近年发展情况,代表承办方表示将尽最大所能,为论坛成功举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预祝本次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余小平表示,我校将依托“三个中心一个分会”,大力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临床治疗、学科建设“五位一体”老年健康服务发展战略,继续瞄准社会急需,努力打造老年健康办学特色项目。

唐平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四川省老年心理健康现状与维护》的报告,介绍了四川人口严重老龄化的现状,以及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结合自己十多年来的心理研究的心得,为维护老年人心理健康理出了良好的思路。

唐平主持分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昝加禄教授主持分论坛

 

日本日中高龄者福祉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北京东海林和式养老投资顾问资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雷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毅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成都市慢性病医院副院长副主任朱斌医师以及成都市老年康疗院肖洪松院长分别作了《我国医养融合养老的若干问题》、《医疗融合的发展模式及对策需求》、《多层次养老护理服务人才培养研究》、《成都地区老年医疗机构长期照护现状调查》、《五元共构医养结合模式下高龄老人营养问题及对策》的学术报告。

 

慢性心血管疾病分论坛

 

全国老年护理分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角度分析、解答老年科医生关注的问题,使大家不仅增进了医学知识,提高了诊疗能力,而且有助于树立综合医疗的大健康理念,推动诊疗的进步和发展,对充分利用和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提高老年人整体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论坛期间,成都医学院科研处、协同创新中心通力协作,在会议后勤保障、会务组织协调等多方面尽心尽责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了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评价。由成都医学院、成都市老年康疗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全国老年医学与照护人才培训中心承办,成都市慢性病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协办的此次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