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光明网:“规培医生”比拼治病救人职业技能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点击:[]

6月25日―26日,省内52所三甲医院的291名住院医师齐聚成都医学院,在全省临床医生培养的最高水平赛事――“成医杯”第四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中,各施绝活,展示比拼“治病救人”的职业技能,各个规培基地医院的教学实力和临床水平也受到检阅。

竞赛内容有151项,涵盖“合格医生”绝大部分职业技能,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及相关知识点。“比赛内容贴近临床实境,医护人员面对危急重症病人时,既要有处置各种病症的技术和能力,又要争分夺秒。”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少平教授说。

此次共有手术类47支队伍、非手术类48支队伍参赛,预赛后各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手术组获得一等奖的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非手术组获得一等奖的为成都军区总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获团体一等奖的是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特殊贡献奖。(记者阳帆)

上一条:新财界:“规培医生”比拼治病救人职业技能
下一条:搜狐:四川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在蓉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