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搜狐:全国首家聚焦老年领域的教育学会成立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

 

日前,由成都医学院牵头的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在江苏泰州成立,这是全国首家聚焦于养老、老年医学、老年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的学会。成立大会上,来自全国的第一届150多位委员选举产生了40名常务委员及分会领导班子,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当选为会长,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被聘任为名誉会长,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等7人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向当选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她期望院校教育分会凝聚国内教育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在老年医学、老年健康、养老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养老和老年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是经民政部注册核准的全国一级学会,自2015年4月在北京成立后,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和老年医学的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健康教育等工作,已成为国内老年健康事业中的重要力量。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是该学会的二级学会,由成都医学院牵头筹备。

 

在会长樊均明的主持下,召开了分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讨论了分会的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2017年度工作计划、增补分会委员候选人,并商议2017年9月在成都医学院召开的“院校教育分会首届老年健康高峰论坛”相关事宜。

 

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努力工作,进一步凝聚国内教育资源,强化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分会组织机构建设,汇聚各方力量,办好高峰论坛,全力展现分会的特色优势,为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和教育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学术支持。

 

 

 

上一条: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向遗体捐献志愿者家属开放图书馆
下一条:四川日报网:成都医学院牵头成立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