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攀枝花网:四川56所三甲医院、219名“准医生”比武!成都第二医院超过华西!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

 

 

杜茜 记者 石小宏

见过医生比武吗?他们会比什么?

全四川最高水平的临床医生培养赛事来了!这次有全省56所三甲医院的219名“准医生”参加!令人意外的是,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技压群雄,获得团体赛特等奖。

10月29日,“成医杯”四川省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在成都医学院落幕。大赛总裁判长、重庆医科大学刘长安教授,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果是: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团体赛特等奖。

绵阳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获团体赛一等奖。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团体赛二等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获得单项赛特等奖的是: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李玉香(内科类)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胡泽红(外科类)

广元市中心医院魏玮(妇产科类)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陈洪佳(儿科类)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姚德虎(全科类)

为赛事作出突出贡献的成都医学院国家级临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工作奖花落成都医学院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

据行家介绍,这是四川省临床医生培养最高水平的赛事,全省56所三甲医院的219名“准医生”参加了竞赛。比赛相当激烈,10月28日的预赛淘汰了几乎三分之二的参赛队,各队按内科类别、外科类别成绩之和,前12名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采用赛道式,每支参赛队的3名选手,要在30分钟内完成赛道内4个项目的操作。最后决出各队排名。

比赛组织者透露,比赛针对临床上的常见错误,对无菌操作原则、手卫生的原则、患者查对制度等,通过设置题目情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强调。比如:内科单项赛上半场第2站的胸腔穿刺术,题干是患者A,一个左侧的胸腔积液,但提供的第一张胸片却是患者B,右侧胸腔积液。有些选手的查对意识不强,没有发现患者和胸片是不对应的,导致错误的穿刺。严格来说,如果发生在临床上,这就是一个医疗事故。

比赛还突出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比赛的病例情景,都有真实临床病例原型为基础,除考察相关的基础操作外,突出强调病重、病危、死亡病情的医患沟通的重要性。


 

上一条:四川日报:全省三甲医院219名“准医生”比拼临床技能
下一条:川报观察:四川56所三甲医院比武!成都第二医院超过华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