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日报:全省三甲医院219名“准医生”比拼临床技能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阳帆)10月29日,“成医杯”四川省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在成都医学院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全省56所三甲医院的219名“准医生”,分别在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和全科5个类别的临床技能项目中争夺单项冠军,以及体现医院临床和教学综合实力的团体冠军。

竞赛中,由成都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充当“标准化病人”,模拟真实的问诊场景,考察“准医生”面对病患时的现场应变和急救应对能力。竞赛考察的是临床思维、临床决策能力,更有难度、更具实战性,更能体现“准医生”的心理素质、理论基础和技能水平。

比赛总裁判长、重庆医科大学刘长安教授表示:“比赛考的是选手们扎实的临床理论功底、熟练的临床技能操作能力、对病人的人文关怀精神。选手在平常的临床实践中,就要注重培养自己的临床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将来才有可能成为合格医生。”

 

上一条:成都商报:200余名“准医生”齐聚成都医学院,展开临床技能大比拼
下一条:中国攀枝花网:四川56所三甲医院、219名“准医生”比武!成都第二医院超过华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