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日报:成都医学院成都八医院共建“老年医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4月12日,成都医学院与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该老年医院将以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建设,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西部有影响力的三级老年专科医院、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临床教学基地。

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老人已超过2亿,成都市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 22%,人口老龄化呈加速发展、高龄化趋势。与此同时,还存在养老机构数量不足、老年照护质量不高、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缺乏等问题。2015年5月,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为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实践教育暨教学医院”,经过两年多实践,双方决定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

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老年医院”将培养更多实用型老年医学人才并充实到医疗卫生行业,产生更多科研成果,促进成都市、四川省的老年卫生事业发展。期望共建双方结合中国老年医学、护理的现状,设计出符合成都特色的老年医学、护理、照护教学模式,提升四川省老年医学水平与能力。

 

 

上一条:国际在线:成都医学院与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签约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
下一条:快资讯:2600余名学生选择15000余个岗位,成都医学院举行18年春季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