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快资讯:全国“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医学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

 

2018年4月21日,在第四届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成都医学院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证为全国首批“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西南)”,时间自2018年4月至2020年4月,这是西南地区唯一的老年医学培训中心。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参加了授牌仪式,并领取了证书和牌匾。

据了解,“老年医学培训中心”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与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联合成立,其招收培训的对象是基层卫生单位、医养机构的从业人员,包括全科医生、护士、照护师等;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老年医学、老年照护相关知识与技能;并在培训实践中,构建逐级老年医疗与照护三级培训体系,制订老年医学与照护培训体系建设方案。首批中心包括了成都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10个单位。

成都医学院基于学校在养老与老年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治疗、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由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牵头,整合学校相关资源,积极启动老年医学培训中心申报和资质认证工作,最终在2018年3月完成答辩并通过评审。

据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介绍,学校被认证为“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西南)”后,将持续推进老年医学、老年照护、健康事业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同时拓宽培训方式,利用互联网+模式,围绕养老和老年健康行业的热点问题,面向全国,展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定期培训班、继续教育等项目,为养老和老年健康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水平人才,进一步扩大学校在西南地区养老与老年健康人才培养上的影响力。

 

上一条:今日头条:院校携手 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即将开建
下一条:四川电视台科技教育频道:成都医学院春季双选会 623家单位到校招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