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今日头条:院校携手 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即将开建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3日讯(王海川 记者 陈淋)4月12日,成都医学院与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这是成都市政府共建成都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地。按照协议,老年医院将以成都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进行建设,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西部有影响力的三级老年专科医院、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临床教学基地,共同为“健康四川”和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老人已经超过2亿,而成都市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22%,人口老龄化呈加速发展、高龄化的趋势。与此同时,养老机构数量不足、老年照护质量不高、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缺乏等问题日渐凸显。

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火平表示,学校与医院共建“老年医院”,将会培养更多优秀实用型老年医学人才充实到医疗卫生行业中,产生更多的科研成果提高老年医学专业水平,对成都市、四川省的老年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期望双方在共建中,结合中国老年医学、护理的现状和水平,制定和设计出符合成都特色的老年医学、护理、照护教学模式,带动和提升四川省的老年医学水平与能力,为四川老年医学创造可推广的典范。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表示,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成都医学院同处成都市,医院打造西部有影响力的老年病慢性病三级老年专科医院目标,与学校打造养老和老年健康办学特色,在内在需求和发展方向上是高度契合的,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进一步拓展老年医学临床教学基地规模、增强学校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的培养能力、提升老年健康医疗、科研的水平。

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陈芍表示,2015年5月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为了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实践教育暨教学医院”,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双方将合作推向深入,按照直属附属医院标准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必将促进医院医教研水平的提升,为成都市的老龄事业作出贡献。

据了解,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都市慢性病医院、成都市老年服务示训中心)是成都市唯一的以老年病、慢性病为主,集医疗、科教、康复、健康保健、照护为一体的市级公立医院。该院是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博士研究基地、国家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中国老年医学会认定的“老年友善医院”和老年医疗照护培训基地、四川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养老健康服务业重点单位。

成都医学院作为一所省属高等医药院校,在养老与老年健康办学方面已形成办学特色。学校是四川省首批2011项目“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会长单位、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四川省卫计委认定的“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在区域健康养老领域的决策咨询、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老年医疗和老年健康研究等方面作出了很大成绩。

(图片来自成都医学院)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543786465145389582/

上一条:中国高校之窗: 川北医学院赴成都医学院考察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快资讯:全国“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