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华禹教育网:成都医学院与甘孜藏族自治州签署“州校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

 

为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院建设、健康养老等方面开展合作。近日,成都医学院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举行州校合作签约仪式。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甘孜州副州长程静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甘孜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甘孜州医疗卫生基本情况,用一组组数据说明了甘孜州医疗卫生人才的短缺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合作构想。

樊均明就学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列举了学校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特色打造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和现有优势。他指出,此次州校合作是卫生健康事业开展“扶志扶智”的具体落实,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解决甘孜州医疗卫生人才短缺等问题。他建议双方的合作可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在人才培养的多层次上下功夫;二是积极支持甘孜州人民医院和甘孜州卫校建设,增强甘孜州卫生人才培养的造血功能;三是以共建高海拔医学研究中心为抓手,在高原特色、特殊疾病、外来疾病的防控与治疗等方向开展重点研究;四是在养老与老年健康方面进行实践探索。

程静指出,甘孜州医疗卫生状况有多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成都医学院建立校州合作关系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希望双方建立合作工作机制,协助甘孜实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确立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大目标。她表示,目前甘孜州正在筹划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计划,在养老与老年健康产业上也有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紧密对接,寻求合作。

 

 

 

 

上一条:中国高校之窗:成都医学院副校长唐平一行来西南医科大学交流
下一条:凤凰网:省级单位对口帮扶乐山市金口河区联席会议在蓉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