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凤凰网:吕京教授做客成都医学院非编码RNA与药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泰国西那瓦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吕京做客成都医学院非编码RNA与药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并就“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教育国际化”与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吕京教授从教育国际化的基石、新时代教育国际化的特点、“一带一路”

教育行动、留学申请示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座。

吕京教授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货物进出口贸易全球第一位。经济与综合国力的增强,这是支撑教育国际化的基石。

吕京教授指出,教育国际化就是用国际视野来把握和发展教育。新时代需要立足于本土放眼于世界、具有国际意识、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人才。新时代教育国际化表现出: 培养模式国际化; 教师队伍流动化;合作办学多元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亮点化;出国回国规模化等特点。“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进,给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可供选择的新的发展思路与方向。

 

吕教授还就出国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要正确认识自我;第二要早准备;第三不要盲目跟风;第四要做好国家、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并就如何申请出国留学进行了个案示例,分享了留学申请所需的条件、费用、学制、学分等具体信息。

此次讲座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帮助研究生加深对新时代教育国际化的理解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吕京教授在成都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贾旭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

 

 

上一条:四川教育网:14名成医学子获2018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
下一条:中国网:成医大学科技园荣获成都市科技创业苗圃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