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网: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基层老年医护万里行培训”在新都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点击:[]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层,促进区域老年医疗事业发展,2019年5月4日,由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主办、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后简称成医附院)承办的2019年“基层老年医护万里行培训(成都站)”活动在新都举行。本次活动由专家义诊、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三部分组成。

义诊活动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举行。现场,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范利教授、心内科曹丰教授、内分泌科田慧教授等16名专家及成医附院肾病科樊均明教授、骨科刘罡教授等13名专家为群众把脉问诊,耐心倾听、回答他们关于自身疾病的各种困惑。

针对每个前来问诊的群众具体情况,专家们分别从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等多个角度给予了科学指导,为群众送去了健康、温暖和关心。义诊通过现场诊断、检查、疾病康复评估、健康指导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700余册。

期间,专家一行还前往成医附院老年医学科,对两名多病共存的复杂性老年疾病患者进行了查房,并就此病例进行了讨论分析。

病例讨论会在成医附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们听取了老年医学科主管医师关于患者入院情况、治疗方案、老年功能诊治、营养评估、康复策略及护理等方面的汇报,为与会人员传经授道,分享老年医学发展的新技术和新理念。

 

成医附院院长刘罡教授介绍,成医附院是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网络单位,也是四川省老年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医院以中心为依托,联合省内医学优势力量,已逐步形成了老年健康创新服务的完整链条,致力于共同促进我省老年健康事业发展。医院将持续加强四川省老年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建设,提升医院老年医学科的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患者。(张伟 彭宽萍)

上一条:锦观新闻:3000余名专家聚集蓉城 聚焦我国医养结合服务和适老科技发展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基层老年医护万里行培训(成都站)”在新都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