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大众健康报:以病人为中心 担起医疗外交使命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点击:[]

 

5月3日.为阳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助新时代“青年座谈会。成都医学院第一 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刘小勇作为四川省第8批援东帝汶医疗队青年年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集中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馆政治处、经商处及援东帝汶医疗队3名青年代表结合五四精神和讲话内容,就青年医生投身援外任务,积极为外交和医疗外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刘小勇说:“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春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时机。新时代为新青年提供了更多、更广阔展现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生,不但要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更需要勤于学习、用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修养,锻炼过硬的医疗技术,使自己的思想事业、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步伐;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自觉坚持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善于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汲取到的养分。从英雄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作为援外医疗队的一员,应常怀感恩之心,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心系患者,以病人为中心,积极为东帝汶医疗事业做贡献,进一步提升两国邦交友好关系,担起新时代神圣的外交使命。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赵涛 彭宽萍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坚守藏区14载 做让乡民放心的好“门巴”——记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晓琴
下一条:教育导报:深度贫困乡的合作社上了农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