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家庭与生活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何贤禄 做好病人关心的每件事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点击:[]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何贤禄因为小时候亲人生病带来的影响立志学医,1998 年考上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我想当医生,治病救人,解除疾病带来的痛苦。”何贤禄说。

来自大山里的孩于,何贤禄勤奋、坚韧,有一种认准目标就踏实干的精神。大学期间,他连续多年拿奖学金,毕业时因学业优秀,他入职核工业416医院(现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由于生长在革命老区广元市旺苍县,他从小就深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影响,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何贤禄记得,入职医院后首先是3年的外科轮转,他几乎天天加I班,随叫随到,平均每天上班10个小时以上,凌晨下班几乎是常态。下班以后还要不断看文献,翻资料,把上班期间遇到的问题再巩固及深入学习。

“我就是要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关系患者健康的每一件事都很重要。”年轻的何贤禄这样要求自己。何贤绿从工作实践中,逐渐发现了一个事实:“自己离心目中优秀医生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必须进一步学习。”

于是,何贤禄下定决心考研。但临床工作的繁忙,让考研复习和准备十分艰难。何贤禄没有犹豫,确定目标后就千方百计地挤时间复习。坚持就有收获,让很多人没有想到,何贤禄顺利考上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外科学研究生。研究生阶段,何贤禄依然勤奋学习并连续获得奖学金。

2009年6月,何贤禄硕士毕业,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进一步学习,回到416医院,很快成为科室骨干,2016年被任命为普外科副主任,在肝胆胰脾疾病、甲状腺疾病诊治及手术方面,成长为医院的骨干专家。2018年,在四川第六届“榜样中国我心目中的名医”评选活动中,获评外科组“名医”。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何贤禄说。共产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就应该不断奋斗,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干好每一件事

作为临床一-线的一名党员,何贤禄严格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直秉持爱岗敬业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周末的病房里,下班后的办公室,半夜的手术室,经常看到他的身影。

“医生要踏踏实实做好病人关心的每一件事,想病人之所想,严谨务实,如果没有这种态度,就有可能将病人置于危险之中。”何贤禄始终坚持这样的信念。

何贤禄不断磨练医学技术。一方面坚持学习,阅读专业杂志和书籍,紧跟专业前沿:另一方面总是一遍遍模拟练习,总结经验,不断实践。为了减少手术并发症,何贤禄听讲座、查文献、反复琢磨,不断总结,提高了疗效。

何贤禄总是要求自己和科室,做好每一件事情--管理好每一个病人,尤其是重危患者,从不挑选、推诿病人;以患者健康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换位思考,加强医患沟通,促进医患和谐.....

416医院成为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后,除了临床医疗工作,又增加了见习、实习带教和临床理论教学。何贤禄秉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信念,带头参加教学。2012年成为医院首批教师; 2016年, 他参加四川省高校新任教师岗前技能培训并获得教师资格证。何贤禄以踏实、较真的精神不断地传递、影响着周围的医生和实习医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我是一名基层党员,我很普通,我只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何贤禄笑着说。

(王海川)

 

上一条:魅力成都网:魅力 · 新闻 |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巡讲走进成都医学院
下一条:川报观察:四川24所高校定点扶贫受到表扬,有没有你的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