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魅力成都网:魅力 · 新闻 |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巡讲走进成都医学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点击:[]

 

2019年6月14日,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成都医学院承办,新都区妇联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第二场巡讲活动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展开。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虹紧紧围绕“大医精诚 大爱无疆”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向260余名在校师生、各界妇女代表讲述了她的人生经历和成长感悟。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书记马晓蓉教授主持。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成都市各界妇女代表、新都区妇联组织代表、成都医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虹深爱着亲爱的祖国和自己钟爱一生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教书育人、救死扶伤的针灸梦,精诚至善,无怨无悔。“大医精诚,大爱无疆”是巡讲的主题,也是她的毕生梦想。现场,她为大家分享了她与国医针灸结缘36年的故事,她不断追求的中医梦想,为大家展现了她为新时代奉献巾帼力量的精神。张虹教授主要围绕“结缘中医 毕生所爱,勤勉敬业 甘之如饴,传道授业 真心育人,守正传承 走向国际,热心公益 服务社会,执子之手 孝老爱亲”六个主题展开在巡讲。张教授在分享中表示,作为医者,要努力做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精心诊治每一位患者,无愧于“医者”这个称号;作为一名教师,要真心爱学生,身教重言教,甘于做奉献,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做到倾心育人,成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的优秀专业老师;作为一名社会公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服务社会,热心公益,温暖并帮助更多的人。

张虹教授的学生,成都中医药大学2016级针灸推拿专业赖祯上台发言,讲述学生心目中的张虹老师。她首先分享了张虹教授在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救死扶伤的英勇事迹。在教学工作中,张虹老师因材施教,不遗余力;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张虹老师关怀备至,耐心又仔细。作为张老师的学生,一定以张老师作为榜样,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如恩师一般的济世仁医!

在互动环节,张虹教授还就与会师生关心的相关话题进行详细解答。市女知联代表在活动中即兴赋诗,“巍巍龙泉映长空,涛涛锦江欢歌动!巾帼向党聚成医,建功时代飞彩虹!”表达了对张虹教授所代表的新时代巾帼精神的崇敬之情。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用“大爱、初心”四字对张虹教授的事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张虹教授的精彩讲述,给大家展示了三八红旗手风采,诠释了“大医精诚 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巾帼精神。余小平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从中汲取能量,将这种奋斗和仁爱精神运用到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同唱祖国颂歌庆“七一”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临近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为致敬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我们慈爱的祖国母亲,本次巡讲还同时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同唱祖国颂歌”庆“七一”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所有人员饱含深情,同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以表达对祖国母亲和伟大的党纯真的感情,把气氛推向高潮。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巡讲将会持续在我市各大高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开展8场线下巡讲,每场巡讲都将会邀请我市优秀女性代表为我们分享她们的故事和巾帼风采。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xNjU2NjQzNQ==&mid=2247490862&idx=1&sn=e04a50f7ae12725c0337828632575df3&chksm=f9a421e2ced3a8f4d74fc16cffb190b09ebed8c2042cb89ec5e2c839793c52aee6ae244088ff&mpshare=1&scene=1&srcid=&from=singlemessage&ascene=1&devicetype=android-23&version=27000435&nettype=3gnet&abtest_cookie=BQABAAoACwASABMAFQAGACOXHgBWmR4AyJkeANyZHgD5mR4ACZoeAAAA&lang=zh_CN&pass_ticket=tfrE%2B2TjfcFFWJ4FL95eyZxCcowCcOroEWVVrjOZ2y2%2FNf5Ij3c4qAMwiKnxp1Sj&wx_header=1

上一条:成都市知联会: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与甘孜县教育系统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家庭与生活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何贤禄 做好病人关心的每件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