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新闻网:四川第七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成医杯”四川省第七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26日至27日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比赛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比赛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四川38所三甲医院的152名“准医生”、住培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竞技,分别争夺内科、外科和妇产科3个类别的临床技能“单项冠军”,以及体现医院临床和教学综合实力的“团体冠军”。这些“准医生”将在比赛中各施绝活,展示比拼“治病救人”的职业技能。

比赛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比赛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四川省保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曾华俊宣布竞赛开赛。他指出,举办住培临床技能大赛,对于增强基地的质量意识、师资的管理意识、学员的成才意识,推动住培工作从增量到提质、从速度到质量、从做到到做优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比赛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比赛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余秋蓉表示,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加大合格临床医生的培养与供给,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支持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希望四川省不断推进住培制度创新、加强基地建设、完善组织体系、规范培训行为,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

今年的竞赛首次对内科住培师资进行考核。考核重点在于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能力、师资带教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和组织决策能力。考核方式采用现场说课、视频阅读评价、面试、笔试、技能操作等形式。

“让老师们明白了今后在教学中不能只满足于我已经教了,而应该要标准教,正确教,更重要是教会,让学员理解和明白,达到教学目标。”此次竞赛执行主席、成都医学院副校长潘克俭表示,对住培师资的考核,明确了住培带教老师在临床技能教学中的主体地位,也让基地管理部门和更多老师对今后住培工作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上一条:锦观新闻:我省152名“准医生”蓉城赛技能 “成医杯”四川省第七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举行
下一条:看度新闻:“成医杯”开赛 148名“准医生”比拼“治病救人”职业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