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CCTV-1镜头下的四川省妇幼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

10月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摄制的专题片《为了人民健康——护佑妇儿》中,真实记录了我院产科的危重孕产妇救治和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服务技术。

新中国,走过70年的沧桑岁月。中国的妇女和儿童,正在获得前所未有的卫生健康服务。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中国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妇幼健康高绩效国家。70年来,妇幼健康的跨越式进步,正在为中华民族更长远发展的未来,铺就最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全省母婴安全指导中心和省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中心,承担着省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中心救治任务。通过大力开展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管理和督导,强化对全省妇幼保健体系的业务指导培训,全省妇幼健康指标持续改善。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是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四川省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现已发展成为居全省领先水平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医学科室。在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方面居于国内先进和省内领先水平。臀位外倒转术、瘢痕子宫阴道分娩等优势技术,水中分娩、导乐分娩、分娩镇痛等多种特色方法,遵循“以人为本、促进自然分娩”的理念,让孕妈妈有更好的体验,让新生生命更加完美。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作为在四川省开展的新生儿基础保健(EENC)省级试点单位,开展袋鼠式护理并组建了一支早产儿袋鼠护理团队,2018年成为 “早产儿袋鼠护理及母乳喂养试点项目”全国首批试点科室。同时于2019年开展早产儿家庭延续性护理门诊,使得早产儿家属不仅可以进入病房直接接触宝宝,还可以学习早产儿基本照护技能,使早产儿出院回家后得到高质量的延续性护理,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秉承“以人为本、真心相护、以德为先、自强不息”宗旨的省妇幼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续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促进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不懈努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fP-NmEDV7TZRKa8-FUZ-A

上一条:四川知联会:【动态】成都医学院赴甘孜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首页:四川“准医生”技能大比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