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新闻网:成医附院业务托管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点击:[]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今(24)日上午,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州分院的授牌及业务托管签约仪式。双方医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为濛阳镇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罡,彭州市政府副市长徐苒鑫,彭州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桃,濛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万里飞,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韩小强等领导出席仪式。

张茂桃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是一所具有军队优良传统、技术力量雄厚,诊疗设备先进的省属三甲医院和大学附属医院,深受彭州市濛阳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州分院授牌,是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展的新机遇,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持彭州卫生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彭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所做出的积极的、大胆的尝试。她希望,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业务托管期间,帮助和带动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业务拓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和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迅速得到全面提升,不断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市第二人民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快速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罡与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光勇双方签订了《业务托管合作协议书》。随后,刘罡向李光勇授予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州分院”的牌匾,标志着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发展又迈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分院成立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梁卫东将带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30名专家、教授团队坐阵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准帮扶、履职到位;成都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将通过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专科培育、技术指导、双向转诊、远程医疗、智慧医疗、信息共享等不断拓展业务服务范围,实现区域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通过成都医学院共建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全面支撑和帮助彭州市的医疗服务,福泽彭州及周边区县广大群众。

徐苒鑫为授牌仪式致闭幕辞。她在讲话中指出,医院业务托管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型合作模式;是新形势下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纵向型、紧凑型医联体建设的创新和探索;更是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实现城乡卫生一体化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实践。她希望,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业务托管,探索出更佳的管理模式、更优的资源配置和更好的服务质量,逐步建立起百姓受益、政府满意的城市三甲医院和基层医院之间通力合作、协调发展、共同进步的长效机制,促进彭州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贡献成功经验,为彭州加快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贡献坚实的健康力量。(吴金霞)

 

上一条:封面新闻:女子患罕见巨大甲状腺肿瘤 成都医生顺利切除
下一条:潇湘晨报:举行授牌仪式,链接优质资源——“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州分院”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