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封面新闻:女子患罕见巨大甲状腺肿瘤 成都医生顺利切除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点击:[]

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

近日,记者从核工业四一六医院获悉,该院成功完成了一例高难度甲状腺癌切除手术。这名患者张华(化名)的颈部包块比半个脑袋还大,严重影响自身生活,手术后恢复良好,4月24日顺利出院。

据悉,张华家住重庆忠县,自从患上甲状腺癌后,一直不肯到医院治疗,儿子多次劝说无果。直至今年3月20日,张华正好在成都儿子家时,颈部包块破裂,开始流血,她才在儿子的劝说下到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就诊。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甲状腺结节专科门诊医生刘凯说,他为张华仔细询问病情并查体后,考虑为甲状腺恶性肿瘤,立即收入院治疗,“她的颈部包块巨大,我很少见到。患者说,包块长了约20年。”

随后,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普外科主任刘伟为她查看病情,决定手术。4月3日,在为患者进行全身麻醉后,成功为她完成甲状腺癌根治术、颈部淋巴结清扫术、双侧喉返神经探查术。

刘伟说,术中冰冻及术后病理报告均为“甲状腺乳头状癌”。“这个甲癌相当大,切除手术相当有难度,由于肿瘤已经侵犯至胸骨前后,手术中,我们将胸骨劈开才将肿瘤完全切除。但是手术很成功,术后,患者发音与术前无差异,饮水无呛咳,手脚无麻木,呼吸顺畅,没有并发症。”

据介绍,甲状腺是人体一个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主要功能是产生一种人体必需的激素甲状腺激素。甲状腺结节十分常见,当甲状腺结节为恶性时,就是甲状腺癌。医生提醒,出现甲状腺结节后,一定要主动到医院及时就诊。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5827510255560566&wfr=spider&for=pc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成都医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成医附院业务托管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