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浪新闻:过命交情永记心: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鄂医疗队17名成员返乡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点击:[]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鄂医疗队17名成员返乡。 受访者供图

3月20日,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530余名队员启程返乡。当天下午,中核集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助湖北医疗队17名成员从武汉乘飞机返回成都。

视频截图

湖北省及武汉市等有关领导在机场为队员们送行。

此前,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向各医疗队赠送了凯旋旗。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代表表示:“我们会把这份如山的恩情,会把这份无私的大爱,会把这份过命的交情永记在心!”

当满载医疗队员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时,机场上人声鼎沸,四川的父老乡亲早已等候多时,“欢迎战疫英雄凯旋”的标语贴满接机大巴车身。队员们随后将在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在2月13日早晨接到成都市紧急通知后,火速响应。17名医务人员于2月13日晚抵达武汉。经过前期争分夺秒的准备,医疗队于2月15日上午正式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9和Z10两个病区。在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截至3月15日,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正式关闭,全队累计治愈患者141人。

中核集团前后共派出来自核工业总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附属医院等共计47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他们均由来自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骨干人员组成,经验丰富。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战“疫”中,中核集团医务工作者践行着医者使命,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他们中的党员更是冲锋在了最前线。其中,来自四一六医院的胸外科护士童雅萱,心内科护士马欢近日火线入党,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上一条:四川全搜索新闻网:今日返蓉女医生的礼物:儿子生日快乐!
下一条:腾讯新闻:杏林门下,救死扶伤,责无旁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