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自贡沿滩:“向上向善好青年”谭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

 

谭欢,是来自四川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卫生院的一名羌族医护工作者。汶川大地震时,他的家乡属于极重灾区,无数白衣战士冒死救援乡亲们。从此,他立志学医,将来要呵护一方群众健康。通过努力,他考取了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来到了沿滩镇卫生院从事临床工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在卫生院院长的带领下,谭欢和同事们放弃了休假,投入到了保卫群众健康的“疫情阻击战”中。面对陌生的病毒,谭欢以一个医生的冷静和果敢,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要求上发热门诊、到高速路口卡点进行体温监测和人员筛查……在谭欢看来,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曾经受到过全国人民支援关爱的人,他理应挺身而出、阻击疫情,去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书写责任和担当。

 

当邓关医学集中隔离点需要人手的时候,谭欢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为干好隔离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准备。每次进入隔离区,他和同事要穿着呼吸困难、闷热难耐的防护服,上下楼好几趟,把上百斤餐食和为隔离人员代购的物品搬运到五六楼的隔离区,然后逐个为被隔离者“零接触”送上餐食;每次,谭欢要敲开每个房间,认真测量隔离人员的体温,做好记录,仔细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等症状;每次,谭欢都要提着几十斤一桶的消毒液,挨个房间为被隔离人员更换;每次,谭欢都会清理当日解除隔离人员的房间、彻底消毒,更换干净床褥、洗漱用品等备用;一趟趟地上下楼,每次都是汗流浃背,脱下防护服洒出的汗水都会打湿脚下的地板。对谭欢来说,这些体力活,并不是最艰难的,被隔离人员防疫知识缺乏,导致心理上的烦躁、抵触,让隔离工作难度加大才是最让他着急的。于是,谭欢和同事们总是耐心对留观人员进行健康防疫宣讲和心理抚慰。他们不厌其烦地沟通、安慰,努力地寻求被隔离者的理解和支持。有时候,谭欢会说到唇干舌焦,累到体力不支。

 

在隔离点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谭欢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的防疫知识,晚上熬夜编写了《隔离须知手册》发放给留观人员。手册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知识、隔离点的生活保障、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等内容,简单适用,得到留观人员的好评,宣讲教育起到很好效果。

让谭欢高兴的是,经过不懈努力,一批批群众解除隔离,满脸笑容走出隔离点,安心回家。群众的笑容,让谭欢倍感温暖和开心。疫情当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对这场史无前例、举世瞩目的抗疫战争,谭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当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在抗疫一线唱响了民族团结的大合唱,谱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华美乐章!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310848424252626968&item_id=1731084842425262696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四川在线:生死时速! 16公里,41分钟,成都两家医院的生命接力
下一条:四川政协报:成都医学院高质量服务“健康四川”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