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川报观察:为生命“续航” ,成医附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点击:[]

川报观察记者 石小宏

“每年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我都会参加,感觉自己的血液可以用于挽救生命,就觉得这件事(献血)很有意义。”正在采血的儿科护士邱婷说。

6月1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医附院)2020年“世界献血日”主题献血活动在医院举办,短短一上午,50余名医务工作者献血约15000毫升。

有着多次献血经历的胸心外科护士刘侠丽表示:“最近看新闻时,听说成都血库供应紧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的时候很遗憾没能去往最前线抗疫,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一份力,能帮助一些算一些。”

献血的人群中,除了医院职工外,还有部分规培生和实习生。“听科室老师说的今天这边有献血活动,就和同事一起就来了,因为是第一次献血,今天只抽了400毫升。”刚刚抽完血的95后实习生梅杨腼腆地说。

“从今年6月14日起,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查询系统正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在系统查询自己的献血记录(包括血型、总次数、总献血量等)。”据成都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临床用血,作为医护人员,成医附院医务工作者收到医院发起的无偿献血通知后,纷纷主动报名,用行动助力抗疫。为确保血液安全,医院工作人员及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献血者的流行病史、身体现状等进行了仔细询问,并为每位献血者进行了体温测量,以确保采集到安全血液,救治更多生命。

网址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305898?from=groupmessage&app_id=cbgc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广汉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四川观察》:报道成医附二院刘沿均讲述“会龙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