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新闻网: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广汉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座谈会顺利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19日讯 6月1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成医附院)院长刘罡一行9人到广汉市中医医院进行医联体工作座谈。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鹰,副局长周健,市中医医院院领导班子等共计45人参加座谈。广汉市委常委柴佳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市中医医院院长蔡震川首先对2018年至今两院医联体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希望未来双方在学科建设、行政管理、科研课题、人才培养等多层面加强深度合作。随后双方就医联体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被帮扶科室分别从科室人才梯队培养、技术力量、科室管理水平等层面介绍了在成医附院的帮扶下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建设更为紧密型医联体展开讨论。

成医附院院长刘罡指出,医联体建设的目的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竭力减轻患者负担,便捷就医流程,增加老百姓幸福获得感,提升公立医院公益形象。在医联体建设的探索中,要突出解决社会、老百姓、政府关心、关注的医疗民生热点问题,解决医联体双 方的共赢发展问题,逐步推进“四个层次”建设:科室与科室合作的“科联体模式”、整体托管的“医联体模式”、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模式以及直属共建附属医院模式,实现医教研管立体话合作,使医联体的发展真正契合便民、惠民的医改方向。希望广汉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市医保局给予市中医医院大力支持,鼓励医院亚专业建设,做好专科建设规划,为三级中医医院做好充分准备,承诺成医附院实现打造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后将在教学规培层面给予医联体成员单位鼎力支持。

市委常委柴佳杰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造健康广汉,扎实推进跨域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对成医附院和市中医医院建立的典范性医联体合作所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真正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希望双方未来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医层面的合作、发挥县级中医领头效应,加大人才培养机制创新、重点培养实践能力强的骨干医师,建立乡镇到省级医疗直通车,巩固打造更多更新的优势技术项目,推进同质化管理,实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携手开创广汉医疗卫生事业新篇章。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医院外二科、内三科以及国医堂。

(广汉卫健提供图文)

 

 

 

上一条:科教头条百家号:成都医学院教师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川报观察:为生命“续航” ,成医附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关闭